首页 > 法律与条约 > 国际条约与协议

国际条约与协议

「有效条约汇编:美国条约及其他国际协定汇编」 (Treaties in Force: A List of Treaties and Other International Agreements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Force)  (英文)


有效条约汇编 
有效条约汇编

 

美国政府每年出版与世界各国签订之有效条约及国际协定。内容编列三大部分:(1)按国家或其他国际实体名称编排的双边条约和国际协定;(2)多边条约及美国参与的国际协定;(3)附录:分别表列有关美国国际着作权的宣言、条约和会议以及工业资产(Industrial Property),北大西洋公约(NATO)和通讯(Telecommunication)等主题的多边协定签约国名单。
英文全文超链接:
Treaties in Force 2007 External Link
http://www.state.gov/s/l/treaty/treaties/2007/index.htm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选自:今日核等式--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5年3月)

 

 

冷战结束以来,防止核梦魇发生的主要制约机制是已经有35年历史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根据该条约规定,每5年举行一次审议会议,评估核扩散的危险和防扩散工作的进展。

如何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How to Strengthen the NPT)
当某些《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违反其不扩散义务时,该条约提供的集体安全框架就遭受严重破坏。

控制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 (Controlling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Weapon)
面对新的严峻的扩散威胁,需要新的对策及意愿,以改善并灵活地适应有助於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不扩散机制。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通过国际条约与承诺解决腐败问题 (Addressing Corruption Through International Treaties and Commitments)
 
数百位津巴布韦示威者在世界反贪腐日游行,2003
©AP Photo/ STR

(选自:改变腐败文化--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6年12月) 
国际社会就反腐败机制达成共识,为增加多边与双边合作铺平了道路,开放了十分重要但一直封闭的领域。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the Suppression of Acts of Nuclear Terrorism)

 

美国敦促所有国家签署《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美国还鼓励所有国家加入在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支持下谈判达成的12项现行反恐公约和议定书。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