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与条约 > 重要法案

重要法案

独立宣言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选自:美国历史文献选集)  

独立宣言 
独立宣言


乔治梅逊 George Mason
(ctsy. Gunston Hall)

托马斯 杰弗逊 
托马斯 杰弗逊 Thomas Jefferson

 
英国与其美洲殖民地之间的战争于一七七五年四月开始。随着战争的延续,和解的希望逐渐消失,完全独立已成为殖民地的目标。一七七六年六月七日,在大陆会议的一次集会中,弗吉尼亚的理查 亨利.李提出一个议案,宣称:「这些殖民地是自由和独立的国家,并且按其权利必须是自由和独立的国家。」六月十日大陆会议指定一个委员会草拟独立宣言。实际的起草工作由托马斯.杰佛逊负责。七月四日独立宣言获得通过,并分送十三州的议会签署及批准。
英文全文超链接: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External Link
The National Archives
http://www.archives.gov/national-archives-experience/charters/declaration.html 

弗吉尼亚权利法案 (The Virginia Bill of Rights) (选自:美国历史文献选集)
所有美洲殖民地的居民也都知道其母国有关大宪章、权利请愿书,以及权利法案的历史。但是,美国的权利法案被载入宪法,这在人类历史上却是第一次,因而它成了至高无上的法律。第一项权利法案, 也是最着名的一项,是由乔治.梅逊草拟而由弗吉尼亚议会于一七七六年六月十二日通过的。这份对基本权利的雄辩声明,不但在美国而且在国外也被广泛地摹仿;它在法国特别受欢迎,对后来的法国人权宣言也有所贡献。
英文全文超链接:
Virginia Bill of Rights , June 12, 1776 External Link
http://www.constitution.org/bor/vir_bor.htm 

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令 (The Virginia Statute of Religious Liberty)(选自:美国历史文献选集)
虽然一七七六年弗吉尼亚权利宣言已经宣布宗教自由的原则,但直到革命之后,国教教会才实际废除。国教教会的废除遭遇激烈反对,反对不但来自英国圣公会教徒教徒,也来自其他不信奉英国国教的教会;直到一七八六年一月十六日,在詹姆士.麦迪逊与汤马斯.杰佛逊的共同努力下才使这着名的宗教自由法令在弗吉尼亚州通过。
英文全文超链接:
The Virginia Statute of Religious Liberty External Link

西北地域法令 (The Northwest Ordinance) (选自:美国历史文献选集)
美国在北美大陆上向西扩展的一般原则已在一七八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托马斯.杰佛逊法令中确立,但是因为这一法令并没有规定建立行政组织的原则,故从未付诸实施。一七八七年七月十三日的西北地域法令是为俄亥俄河西北地域建立政府而制订的,基本上,此一法令遵循托马斯.杰佛逊法令。
英文全文超链接:
The Northwest Ordinance External Link
http://usinfo.org/PUBS/LivingDoc_e/ordinance.htm 

1789年司法条例 (The Judiciary Act of 1789) (选自:美国民主基本文献)
新国会最初的新法案之一是在1789年司法条例中建立一个联邦法院系统。宪法规定司法部门应该包含最高法院以及国会所建立的下级法院。不同于立法部门中制订者详细说明国会权力,宪法第3条对于司法权的阐述相当模糊。因此国会更具创造力的步骤之一是结合法律与衡平法成为单一法庭系统,因此提供了伸张正义更为有效之手段。
英文全文超链接: 
The Judiciary Act of 1789 External Link 

麻州个人自由法 (Massachusetts Personal Liberty Act, 1855)  (选自:美国民主基本文献)
宪法第4条第2项规定各州将逃跑的奴隶归还给其拥有者,但是当废奴情结增长,北方各州不只拒绝将逃跑的奴隶遣送回去,而且还进一保护他们。
英文全文超链接:
Massachusetts Personal Liberty Act, 1855 External Link 

到西部去吧,年轻的农人们!"公地放领法案(Homestead Act)生效了"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土地要出售 
这张海报纸出在爱荷华与内布拉斯加有许多便宜的土地要出售

为了刺激西部移民的发展,亚伯拉罕 林肯总统在1862年5月20日签署「公地放领法案」。一个人该怎么取得160英亩的土地呢?你必须要是21岁以上的美国公民。只要付了10块美金的申请费之后,你就可以住在自己位于西部的新农地上至少5年,而这块农地也是你的。这真是一个好生意,但是这项法案却花了20年的时间才通过。

摩利尔法案 (Morrill Act, 1862) (选自:美国民主基本文献)
1862年,国会通过两类这种措施。公地放领法案,让人民得以安置与拥有自己的土地。 该年,一项同样重要的法案为摩利尔法案,此法案让西部的州能够为公民成立大学。自从殖民时代,基本教育一直是美国民主思想的基本原则。至1860年代,高等教育已渐渐普遍,许多政治家与教育家希望美国年轻人能接受一些高等教育。
英文全文超链接:
Morrill Act, 1862 External Link 

潘德尔顿法案 (Pendleton Act, 1883)  (选自:美国民主基本文献)
潘德尔顿法案一项管理与改善美国公务人员的法案。 将一些工作加以分类,将它们从职务委派等级移除,并成立文官委员会,以功绩为基础,而非政治关连。多年来由于分类愈来愈多种,它提供给美国人具竞争性且永久的政府行政系统。
英文全文超链接:
Pendleton Act, 1883 External Link 

《美国残疾人法案》改变人生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Transforms Lives)《美国参考要闻》

美国残疾人法案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Bush)于1990年7月26日 签署《美国残疾人法案》(© AP Images)


1990年的《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体现了美国在保护那些有身体或精神缺陷的残疾人方面达成的社会共识。国会通过的这项法案,在很大程度上提供了与《民权法案》相应的保护措施。
英文全文超链接: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Transforms Lives External Link 

考察法案(Expedition Act)通过了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国会在1903年2月11日通过考察法案,让这些反托拉斯的控诉在美国法律体系中成为最高优先的案件。罗斯福总统也因为打击托拉斯的作为而声名大噪。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