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与条约 > 行政程序

行政程序

行政部门:总统的权力 (The Executive Branch: Powers of the Presidency)
选自:美国政府简介(American Government: A Brief Introduction) ─第八章
尽管美国宪法是建立在权力分立、各个部门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基本原则之上,但仍将立法机构置于突出的位置。然而,在宪法诞生200年之後,行政机构已开始当主角了,其地位的上升,部分是由于国会放弃或移交了权力。尽管国会一直在力图找回这些权力,但所做的努力并未大大地削弱总统在我们当今政坛上的显赫地位。
相关英文超链接:
The Executive Branch: Powers of the Presidency External Link
Outline of U.S. Government

总统的权力(The Powers of the Presidency) (选自:论民主文集─7)
美国总统被称为世界上权力最大的行政领导职务,然而,从许多方面来说,由于宪法规定的制衡和种种法律限制,它又是最受法律限制的职务之一。总统权力的最大极限往往取决于说服的力量而不是命令的力量。
英文全文超链接:
The Powers of the Presidency External Link
Democracy Papers

行政权(Executive Power) (选自:民主的原则─10)
民主政府的领导人经本国公民同意而执政。这些领导人的巨大权力不是来自对千军万马或经济财富的控制,而是来自对参加自由、公正选举的选民为他们所设立的种种限制的尊重。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链接:
Executive Power  External Link
Principles of Democracy

Oval Office
The Oval Office in the White Hous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