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与文化 > 音乐

音乐

音乐篇:美国特有的声音 (Music: The Quintessential American Sounds) (选自:美国艺术:新的方向)
Norah Hones
Singer Norah Jones(Robert Mora, 2002 Getty Images)
 
 
随着世纪变迁,从古典乐至饶舌曲风的美国乐坛,不但有新崛起的音乐才子还有大师级的音乐制作人为美国音乐贡献心力。
人物简介:作曲家艾略特•戈登塞尔(Elliot Goldenthal)
与休士顿大歌剧院(Houston Grand Opera)的大卫•贾克立(David Gockley)对话。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链接:
Music: The Quintessential American Sounds External Link
The Arts in America: New Directions External Link


特色鲜明的美国艺术 -音乐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Music)(选自:美国形象)
美国的"严肃"音乐在20世纪之前都是用欧洲的标准和术语来建立的。最明显的是作曲家路易士 莫劳 戈特沙尔克(1829一l869)的音乐了。戈特沙尔克的父亲为英国人,其母则是克里奥耳人,而他的音乐中却活跃在家乡新奥尔良曾听到的种植园的旋律和加勒比海的节奏。他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声誉的美国钢琴家。
英文全文超链接: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Music External Link
Portrait of the USA


社会与文化专辑 ──美国爵士乐坛盛事

jazz 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的爵士乐赞赏月海报。(Courtesy 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美国在每年4月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爵士乐赞赏月(Jazz Appreciation Month)﹐爵士乐这朵艺苑奇葩显得格外璀璨夺目。爵士乐赞赏月由美国史密森尼协会美国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s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发起﹐目的在於纪念爵士乐对世界文化做出的贡献﹐呼吁公众继续关注爵士乐﹐同时向爵士乐作曲家﹑演奏家和所有献身爵士乐的人士表示敬意。
英文超链接:
America Savors Its Music During Jazz Appreciation Month External Link


在线访谈﹕空中爵士乐 (Author-Broadcaster Discusses Jazz on the Radio)
美国电台爵士乐节目的制作人希拉 安德森(Sheila Anderson)介绍"空中爵士乐"(Jazz on the Radio)和爵士乐在其他国家发展的情况。
英文全文超链接:
Author-Broadcaster Discusses Jazz on the Radio External Link


在线访谈:爵士乐迈向新世纪 (Radio Producer Discusses Jazz with Internet Audience)
贝卡 普尔利曼(Becca Pulliam),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人,负责每周一次向全世界播放的"爵士乐坛"(JazzSet)节目。
英文全文超链接:
Radio Producer Discusses Jazz with Internet Audience External Link


纽约爵士乐俱乐部巡礼 (New York Jazz)
全美最大的爵士乐电台之一,新泽西州纽华克wbgo电台音乐总监兼晨间节目主持人加里 沃尔克(Gary Walker)撰写专稿,介绍纽约形形色色的爵士乐俱乐部。
英文全文超链接:
New York Jazz External Link

 
 jazz American Memory: Music Division, Library of Congress
爵士乐:简史 (Jazz Music: A Brief History)
爵士乐是美国的艺术,是美国人对艺术领域的贡献、甚至是「天才所创造的东西」。爵士乐是美国黑人对当代文化最重要的贡献,他们创造了爵士乐,同时也是族群交会的平台,白人渴望参与、也有一些人已经做出不少贡献的事例。本文内容引述自唱片附赠的小册子「史密森尼协会(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汇集的古典爵士乐」。
相关英文超链接:
Smithsonian Jazz Class External Link
http://www.smithsonianjazz.org/class/jc_start.asp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