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与文化 > 舞蹈

舞蹈

美国的舞蹈 (The Dance in America)
早期的美洲人认为舞蹈是一种需要;不像早期有些白人移民把舞蹈当做是罪恶;也不像当代大多数美国人只把它当做有趣的消遣。舞蹈不仅广受欢迎,有重大的文化意义,而且是生命本身的主要成分。


舞蹈篇:不断演进的传统 (Dance: A Constantly Evolving Tradition)
(选自:美国艺术:新的方向)
裘蒂丝•贾米森在 Cry 中的演出, 1976.
(Max Waldman, 1976)
美国艺术家不断进步的真实纪录,揭露出舞蹈艺术的无垠景观。美国舞蹈不论是古典舞、现代舞、后现代舞还是最新的流行舞蹈,总是呈现出生气蓬勃且茁壮的一面。
人物简介:舞蹈教练摩西斯(Robert Moses)
与艾文艾莉(Alvin Ailey)美国舞蹈剧场的裘蒂丝•贾米森(Judith Jamison)对谈。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链接:
Dance: A Constantly Evolving Tradition External Link
The Arts in America: New Directions External Link


特色鲜明的美国艺术 -舞蹈(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 - Dance)
(选自:美国形象)

现代舞这种极具美国特色的崭新艺术形式,与美国音乐在20世纪初叶的发展密切相关。早期的改革者中有依莎朵拉 邓肯(1878-1927),她强调的是单纯而松散的动作,取代古典芭蕾。
英文全文超链接: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 - Dance External Link
Portrait of the USA


旋转你的舞伴(选自:美国的故事--呼朋引伴齐游玩)
跳舞是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存在于每种文化当中;跳舞和肢体动作是感觉的强烈展现。 世界各地的人们带着自己国家的舞蹈来到美国;舞蹈的形式也随着时代的更迭而有所不同;无论跳舞的目的是社交、表演、运动或纯为乐趣而跳,舞蹈几乎是一个人人皆可享受的活动。


美妙的华尔兹 (Waltz) (选自:美国的故事--呼朋引伴齐游玩)
Waltz
此图取自1922年,一本名为轻松跳舞的舞蹈指导手册
Square
位于阿拉巴马州天际线农场(Skyline Farms)内的方块舞舞者,1937年  
Fosse
鲍柏 佛西指导丽莎 米尼丽(Liza Minelli)在酒店(Cabaret)一剧中演出  
Bojangles
比尔 「柏贞格」 罗宾逊用他的身体来跳舞
某些特定形式舞蹈比其他舞蹈更受大众喜爱,因为它们可搭配各式不同的音乐种类,而且它的舞步也会随着音乐改变。华尔兹就是其中一种。 


新墨西哥的嘻哈: 表演舞蹈公司 (Expresiones Dance Company )
(选自:美国的故事—各州简介)
新墨西哥舞蹈影响了许多事物,包括嘻哈舞(hip-hop)在内。
表演舞团(Expresiones Dance Company )呈现墨西哥各地的传统舞蹈及音乐。表演者也会演出新墨西哥文化所发展的其他舞蹈类型,如:嘻哈、拉丁音乐及阿芝特卡(Azteca:一种带有宗教风格的旧时墨西哥舞蹈)。这家舞蹈公司不只在新墨西哥当地表演,它还巡回美国各地演出,包括德州、科罗拉多及肯塔基,甚至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的埃普科特中心(Epcot Center)都有他们的踪迹。


方块舞 (Square Dancing)(选自:美国的故事--呼朋引伴齐游玩)
早期殖民刚到美国时,他们带来许多不同形式的舞蹈:方块舞是最古老的美国民族舞蹈之一,由几种不同的旧世界团体舞蹈演变而来,主要来自于英国的舞蹈,或来自于法国的卡德利尔舞(French quadrille)。


早期的霹雳舞(Break Dancing)(选自:美国的故事--呼朋引伴齐游玩)
现今我们在MTV上看见的舞蹈多为嘻哈舞曲、灵魂乐及funk;您也许以为这些超酷的嘻哈舞曲动作是崭新的发明,但您知道其中的一些动作自1800年代后期就出现了吗? 


跳舞吧!: 罗伯特 「鲍柏」 佛西(Robert "Bob" Fosse)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当你想到舞蹈时,你会想到芭蕾、踢踏舞,还有爵士舞。而创造现代爵士舞蹈这种以平顺旋律作为背景,常在音乐剧中看到的舞蹈的人,就是鲍柏 佛西。他被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编舞家之一。


小提琴及扁足舞 (Flat-Footing): 范代利亚集会 (Vandalia Gathering) (选自:美国的故事—各州简介) 
扁足舞是一种传统舞蹈,跳扁足舞时,舞者在做一些非常花俏的动作时,脚必须尽量保持扁平。扁足舞有许多不同的类型,而访客可以在每个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的周末,在查理斯敦的范代利亚集会上看到这些不同类型的扁足舞。最精彩的部分是户外的扁足舞舞台活动,观众也常被邀请共舞,即席学跳扁足舞。


沿着百老汇跳舞: 比尔 "柏贞格" 罗宾逊(Bill "Bojangles" Robinson)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踢踏!踢踏!跳!踢踏!你有没有跳过踢踏舞或者看过别人跳踢踏舞呢?你看过的部分舞步,可能是由传奇性的踢踏舞者比尔 柏贞格 罗宾逊所创造的呢。他把扁平足舞蹈进一步转换成为用脚指头跳舞的形式,而发明了一种新的踢踏舞步。许多罗宾逊的舞步,包括最有名的「阶梯舞」(stair dance),现在有很多舞者都还在表演。


弹奏电颤琴: 乔斯林艺术博物馆 (Joslyn Art Museum):绿色草地上的爵士乐
(选自:美国的故事—各州简介)
电颤琴是一种爵士乐乐器,属于敲击乐器,所以音乐家必须以敲击或打击的方式使其发声。它看起来有点像是木琴,琴键会发出轻柔且圆润的声音,而琴键底下的共鸣器能增加声音的震动。琴键及共鸣器之间的小型电扇能够引发颤音或抖音效果,乐器本身的名字就是取自于这些电扇所造成的颤音效果。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