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ournal USA

內容提要

Media Emerging

目錄
內容提要
新興媒體重新構建全球化社會
報紙再創媒體
社區報紙如何適應新技術
電視廣播進入網絡
網絡時代的公共圖書館
在網上建立文化之間的聯繫
讀者自己的報紙
售價100美元的筆記本電腦
博客開創信息交流的新天地
photo icon
圖片集錦
萬里之外一線牽
第二代互聯網:創建互聯網的明天
打擊互聯網犯罪
互聯網消費者須知
新巨變已經開始
參考文獻
相關網站
 

互聯網技術和其他電子
技術創新引發了一場媒體革命,它涉及報紙、電視、廣播、電影、音樂以及圖書
館。
互聯網技術和其他電子技術創新引發了一場媒體革命,它涉及報紙、電 視、廣播、電影、音樂以及圖書館。(所有圖片均由美聯社/環球圖片提供 )

信息技術革新把世界推入一個民主媒體時代。 在這樣一個時代,人們可以不受以往的時間和地理限制而獲取新聞和信息。技術 創新催生了新的媒體形式以及與之相適應的信息傳播、消費及使用模式。由於人 們有了可以避開長期充當信息守門人的媒體公司和政府而表達自己思想和觀點的 平台,因此受眾和媒體機構之間傳統的界線已經被打破。

隨著媒體消費者在信息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一種新型的參與新聞應運而生, 報紙和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機構正在努力進行調整,以適應新的環境。

在本期雜誌中,技術革新專家和先驅對正在出現的新技術作了介紹並提出了 對未來前景的展望。

美國報業研究所(American Press Institute)媒體中心的戴爾·佩斯金(Dale Peskin)和 安德魯·納齊森(Andrew Nachison)預見會出現一個自主媒體式的協作信息社會。博 客先驅丹·吉爾摩(Dan Gillmor)闡述了一種新型新聞對公共事件發生的影響。資深 電視工作者傑夫·格拉爾尼克(Jeff Gralnick)探討了新一代技術;丹尼爾·拉金 (Daniel Larkin)介紹美國政府的網絡犯罪舉報中心如何對網上欺詐和犯罪活動展開 調查,此類犯罪活動隨著新媒體和新技術的飛速發展日益增多。

本期還包含另一些專家就新興媒體發表的見解。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Goals: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