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媒体 > 美国政府与新闻

美国政府与新闻媒体

新闻媒介作为政治力量所起的作用 (选自:《美国政府简介》)
最早的大众传播媒体是印刷文字。一经大量出版发行成为可能,出版物就开始对政治产生影响。在美国,早在革命之前,以报纸和小册子形式出现的出版物是美国整个政治进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天,报纸和杂志仍继续拥有大量的读者并保持它们强大的影响力,尽管公众中定期阅读报刊的人数在不断萎缩。
相关英文超链接:
The Media External Link
Outline of U.S. Government

媒体:在信息时代中影响外交政策 (The Media: Influencing Foreign Policy in the Information Age) (选自:美国外交政策的制定 (The Making of U.S. Foreign Policy) 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0年3月
华伦 P. 史特罗贝尔,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资深编辑,着有《外交政策:新闻媒体对和平行动的影响》,他指出,「全球即时电视、互联网、及其他近期的技术进展已明显地影响最高外交政策制定者如何工作。」他说,外交政策「非由媒体制定」,但是「在信息时代,没有媒体就无法制定。」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新闻办公室的职责是什么? (What A Press Office Does? )
选自《尽职的新闻办公室》 (
A Responsible Press Office External Link)
presscover
《尽职的新闻办公室》封面
《美国参考》
作者是公共事务和传播专家玛格里特?沙利文(Marguerite H. Sullivan) 。沙利文从1986年开始涉足政坛,1991年在乔治·布什(George Bush)总统执政期间(1989-1993)任副总统奎尔的助理。2006年辞去美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the U.S.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UNESCO)执行主任一职后,担任全国民主基金会(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国际媒体援助中心(the Center on International Media Assistance)主任至今。
英文全文超链接:
What A Press Office Does? External Link
A Responsible Press Office External Link

美国际广播适应新形势力争多元化 (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国际广播专业人士认为,近年来,美国的对外报导更加受到政府重视,传媒方式更加多元化。但是,要想保持美国之音等国际广播事业的客观、及时和准确,挑战之一是协调政策输出和客观报导两者间的关系。

联邦通信委员会 (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联邦通信委员会为美国独立的政府单位,直接对国会负责。联邦通信委员会是根据1934年的通信法案成立,其功能在规范美国各州间以及国际间的广播,电视,卫星等通信事务。
相关英文超链接:
About the FCC External Link

美国各政府机构大多设有新闻发布室(Newsroom)负责发布新闻稿(Press Release)和处理该机构与媒体的关系如国务院新闻关系室 (Press Relations Office);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 (Foreign Press Centers)等。
相关英文超链接:
国务院新闻关系室 (Press Relations Office)
http://www.state.gov/r/pa/prs/
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 (Foreign Press Centers)
http://fpc.state.gov/
美国政府机构新闻发布室超链接
Links to U. S. Government News-IIP infoUSA External Link

美国广播理事会

美国广播理事会

美国国际广播局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Bureau-IBB)依据国际广播法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Act)成立于1994年,同时间成立了跨党派的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 -BBG)。广播理事会负责掌管美国联邦政府或美国政府赞助的所有非军事国际广播服务。广播理事会由九个成员组成,其中的八个由美国总统任命并受美国国会认可. 第九个成员是国务卿。国际广播局原隶属于美国新闻总署(USIA),当新闻总署在1999年10月终止业务后,国际广播局和广播理事会成了联邦政府的独立机构。
美国国际广播局旗下管理的有:
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 (VOA) 
http://www.voanews.com/english/portal.cfm
Sawa电台-Radio Sawa
http://radiosawa.com
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 -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 (RFE/RL)
http://www.rferl.org/
自由亚洲电台 Radio Free Asia(RFA)
http://www.rfa.org/
马蒂电视台和电台 -Radio and TV Martí (Office of Cuba Broadcasting)
http://www.martinoticias.com/

VOA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简介
美国之音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美国政府资助的国际广播、电视及因特网多媒体新闻网,其宗旨是促进各国对美国、美国人民、文化和政策的了解。美国之音从1942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新闻报道力求准确、客观、全面,以及介绍美国社会力求均衡、公正的原则。
超链接:
美国之音简介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
aboutvoa.cfm

美国之音中文部简介
在美国之音成立之前,美国国际广播的中文节目就已经开始。1939年2月18日,美国开始粤语广播。1941年12月28日,普通话(国语)节目开始播音。
超链接:
美国之音中文部简介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
about.cfm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