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理与旅游 > 景观与活动

景观与活动

从海洋到闪闪发光的海洋(From Sea to Shining Sea) (选自:美国形象)
法国人种学家克格德·莱维─斯特劳斯曾撰文写道,当他到达美国时,他感受到了"精神上的冲击": 需要去适应那里广大的地貌和广阔的地平线。所谓的本土48州(除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外)绵延4,500公里跨越四个时区。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开车横越美国一般至少需要五天-而这还几乎是在走马看花。
英文全文超连结: 
From Sea to Shining Sea External Link
Alcan Highway
爱尔肯公路开通後,就可以从陆路到达阿拉斯加了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摄於1934年1月8日)

 

Williamsburg Bridge 威廉斯堡桥

 

NY Subway 纽约市政厅站

 

 
 
Mount Rainier 雷尼尔山是一座活火山

 

Yosemite 优胜美地山谷的「镜湖」

 

 

 
Portrait of the USA

阿拉斯加州的爱尔肯公路 (Alcan Highway)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连接阿拉斯加与加拿大的爱尔肯公路於1942年11月21日正式全面通车。这是一条相当重要的军事补给路线,长达1522英里的公路连接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的道森溪(Dawson Creek)与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Fairbanks),途中多是荒野地带。因为面临日本可能经由阿拉斯加入侵美国的威胁,使得建造这条公路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藉由这条爱尔肯公路,军方能够运输军队、食物,以及各种补给品到阿拉斯加的战略要地。

纽约的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正式对外开放(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纽约的无线电城音乐厅着名的地方不只是「火箭女郎」(Rockettes) 这个舞团,音乐厅的立体派装饰设计风格也是闻名各地的特点。从1933年开始,你可以到那里欣赏「无线电城圣诞奇观」(The 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那是纽约人耶诞节的传统活动。 现在你也可以到音乐厅里欣赏表演,或者只是进去欣赏唐纳 戴斯基(Donald Desky)的设计。音乐厅的内部有各式各样玻璃、铝、黄铅、以及几何造形装饰品等现代立体派风格的设计。

帝国大厦(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如果你看过「金刚」这部电影,你或许会记得这只巨猿爬的那栋建筑物。帝国大厦在1931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贺柏特 胡佛(Herbert Hoover)总统在华盛顿特区按下启动钮之後,马上就有许多灯光照向这栋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在那之前,世界最高的建筑物是793英尺高的沃尔沃夫大楼(Woolworth Building)。现在美国最高的大楼是位在芝加哥有110层楼高的西尔斯百货公司大楼(Sears Tower)。

纽约人庆祝威廉斯堡桥(Williamsburg Bridge)正式开放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威廉斯堡桥是为了马匹与马车,以及行人和脚踏车所兴建的最後几座桥之一。在1903年12月19日,纽约人庆祝威廉斯堡桥正式开放,这是第二座跨越「东河」(East River)的悬浮桥。

纽约地铁系统开始营运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在纽约是,地铁就叫做 “subway”,在1904年10月27日星期四的午後,纽约市市长乔治 麦克克雷栏(George B. McClellan)正式启动了纽约市的地铁系统。第一班离开市政厅站的地铁列车由市长负责操作,并且在26分钟之後抵达145街的出口。地铁於当天晚上7点钟对外开放,那天晚上在地铁停止营运之前,共有15万名乘客搭乘了这列车在地底隧道里穿梭着。

大峡谷成为国家公园(The Grand Canyon)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大峡谷总长277英里,深度范围从4000英尺到6000英尺,而且最宽的地方为8英里。 西元1919年2月26日,国会立法通过在亚利桑纳州设立大峡谷国家公园。

世界第八奇观:美国大峡谷 (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大峡谷座落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凯巴布高原, 总面积为2万4千700多平方公里,由於科罗拉多河在大峡谷中穿流而过,因此也有人把大峡谷称为“科罗拉多大峡谷”。 大峡谷雄伟壮观,曾经有人形容说,站在大峡谷的边缘,会让人产生站在地球边缘的感觉,令人不仅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华盛顿州中部的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成为国家公园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华盛顿州中部的雷尼尔山,是一座高14410英尺的火山,周围被原始森林与壮观的高山风景所围绕。就某方面来看,这座山也是一个计时器。看起来跟200年前很相近。在1899年3月2日,威廉 麦金莱(William McKinley)总统签署法案同意设立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这是国会通过设立的第五处国家公园。

优胜美地 (Yosemite) 被设为保护区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亚伯拉罕 林肯总统在1864年6月30日签署了「优胜美地土地 赠与法案」(Yosemite Land Grant),使任何人不得开发这片净土。 这个土地赠与法案,使加州取得近3万9千英亩的优胜美地山谷,以及邻近的玛丽波沙红杉巨林区(Mariposa Big Tree Grove):「根据 法案上的条件,这片土地必须要保留下来,做为大众休憩与娱乐的场所。」

三藩市居民安德鲁 史密斯 海里戴(Andrew Smith Hallidie)取得第一辆缆车(cable car) 的专利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安德鲁 史密斯 海里戴在1871年1月17日把「无马的街车」构想付诸实现,後来更在得到财物援助後,进一步实践了缆车系统。

华盛顿纪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兴建完成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华盛顿纪念碑」是「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中心的焦点,背後往往都是举办音乐会与施放烟火的场地,同时也是形成首都空中轮廓线的主要建筑之一。 要建造这个高555英尺的埃及式方尖碑,上头还要加上重达3300磅的大理石顶盖,并且以9寸厚的铝来制作尖端的金字塔顶,需要花上多长的时间呢?这个问题还真是难以回答。

开始建造白宫 (White House):1792年10月13日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虽然乔治·华盛顿在担任总统时选择了白宫的所在地,但是他却从来没有住在这里。在国会於1790年宣布华盛顿为美国永久首都之前,这个国家的首都是在费城。 白宫在1792年,八年之後,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 亚当斯和他的妻子艾碧该,搬进了这栋官邸。

美国国立植物园:首都最美的景点 (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立植物园是全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园之一。植物园为常青植物、花卉和树木提供保护地,也是教育和科学研究进行的场所。

美国七大人造奇观(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有七大人造奇观,它们是
两座壮丽的大桥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三藩市金门桥」;
一座宏伟的大坝 「胡佛大坝」;
一柱高耸云天的太空针 「西雅图太空针塔」;
一座造型优美的拱门 「圣路易士拱门」;
雕刻在山上的总统雕像 「罗需摩尔总统像」和
在岩石上凿出来的房屋 「峭壁上村落古居」 。


国家地理杂志总裁吉尔柏特 葛洛佛纳 (Gilbert H. Grosvenor)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当你看着国家地理杂志里一张张奇特的照片时,你是否会对这个世界产生更多想像? 当这本杂志刚开始发行时,是以文字刊物的方式来设计。但是在吉尔柏特 葛洛佛纳在1903年成为这本杂志的总编辑後,各种美丽的照片就成为这本杂志的特色之一了。在1920年时,葛洛佛纳又成为发行国家地理杂志的全美地理学会的总裁。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