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理与旅游 > 总论

总论

美国 (United States)简介 (选自:世界实情年监--The World Factbook)
大不列颠的殖民地--美利坚在西元一七七六年脱离英国而独立。依据一七八三年的巴黎条约美利坚合众国成为一个新的国家。经过十九和二十世纪向北美大陆的扩展及获得海外的领土,美国在原来的十三州之後又增加了三十七个州。美国经历了史上的两大创伤;即发生在一八六一至一八六五年的内战和一九三○年代的大萧条。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获胜及一九九一年冷战结束的激励,美国经济成长稳定,失业和通货膨胀率低,科技先进。〈本文选译自:The World factbook 2006美国部份〉
英文超连结:
The World Factbook 2008 - United States External Link
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geos/us.html

美国地区概览 (A Brief Tour of the United States)(选自:美国掠影 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6年6月 )
尽管美国五十个州的生活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观察各地区的不同之处可以有助於了解幅员辽阔的美国的复杂多样。理查 赫卡比(Richard Huckaby)作为统筹国务院电子期刊的外交官员,针对地区划分以及这些地区各有哪些特徵提出了他的看法。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See You USA LAWA /Jay Berkowitz摄影

 

美国见!--旅游资讯 (See You in the U.S.A.) 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5年9月
美国电子期刊《美国见﹗》介绍了能使您的美国之行尽可能方便的有关资讯。它还解释了美国政府各种旅行规定的缩写词语,并叙述这些规定如何与其他国家的规定相对应。

人人能尽兴 (Something for Everyone)──美国地域辽阔,地貌多样,社会多元,欢迎您来探索。 每年,数百万进出美国的观光客会很快发现,美国实在很大,许多着名的景点相距千里之遥,一次进出、甚至数次进出,都无法跑遍所有地方。所以,预先计划非常重要。虽然美国政府没有一个全国性的旅游局,但美国旅游业协会(Travel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http://www.seeamerica.org/)以及各个州提供大量的旅游观光资讯(http://www.statelocalgov.net/50states-tourism.cfm)。此外,旅游公司、租车行、旅馆和其他商家也向观光客提供旅游资讯,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这些服务机构。

美国音乐之旅 (A Musical Tour Of America)──音乐史学家的游览建议﹕造访人类共同语言之乡──音乐名胜。
观光美国的方式可以各种各样──游览大城市,到国家公园踏青,领略着名景点风光。在这篇文章中,哈斯博士提出一种更独特的方式﹕前往遍及美国各地、风格迥异的音乐名胜。

影展﹕美国瑰宝 (Photo Gallery: American Treasures)──照片系列展示鲜为人知的美国风情风貌。
电影和电视使美国的许多风景为全世界所熟悉﹕高楼耸立的城市剪影,华盛顿的白色大理石纪念碑,西部牛仔世界的高山平原,当然,还有那矗立山岗 一展洛杉矶魅力的好莱坞标志。如果人们在踏上美国土地之前往往认为已经认识美国,是毫不足奇的。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连结:
See You in the U.S.A. External Link


美国国家公园展现美国精神 《美国参考要闻》
Park Service
西奥朵 罗斯福与约翰 慕尔於1908年在优胜美地河谷欣赏冰河风光

人们可以从美国的历史、法律和文献中了解美国;有关美国地理、人口和经济的资料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对於那些想要抓住美国精神并了解美国多元化的人而言,美国国家公园(U.S. National Park System)是最生动的教材。
英文全文超连结:
National Park System Brings U.S. History Alive External Link

「国家公园局」(National Park Service) 成立(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西元1916年4月5日、6日,许多天然资源保护论者、公民领袖,以及政府官员们,在国会作证支持设立国家公园局。由於这些人的努力,我们现在才有许多美丽且维护良好的国家公园,例如优胜美地(Yosemite)、大峡谷(Grand Caynon)、罗需摩尔山(Mount Rushmore)、以及蒙大拿州的冰河公园(Glacier Park)等。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