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国教育 > 教育资源

教育资源

ERIC
教育文献资料中心 (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 ERIC)  (英文)
教育文献资料库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书目资料库。 含教育相关的文献及期刊。 它所提供的网络搜索可以溯自1966年近120万笔的目录资料。获得原著者同意,可免费检索全文资料者达11万件以上。
英文超链接:
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 (ERIC) External Link
http://www.eric.ed.gov/ERICWebPortal/Home.portal


IES
国家教育统计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NCES)  (英文)
设置於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及国家教育科学研究院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ciences)下 ,为汇集与分析教育相关资料的主要联邦机构。
其重要出版物有:
教育情况(The Condition of Education),
教育统计的预测(Projections of Education Statistics),
教育统计摘要(The Digest of Education Statistics)等。
英文超链接: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NCES) External Link
http://nces.ed.gov/index.asp


美国的博物馆(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museum (图片来源:The Museum Collections of Chaco Cultur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

 

 

美国的博物馆非常重视服务和教育功能。博物馆为游客提供详细的馆内平面图,一些博物馆还提供翻译成多国文字的说明书,对特展和近期甚至全年的主要活动介绍都可以免费索取。馆内的工作人员一般都经过专门培训,以满足各类不同观众的需求。 另外,儿童教育被博物馆看做头等大事。在博物馆里,有专门为儿童设立的活动场所,还有为适合儿童心理配合展览内容而设计的游戏以及专为教师编写的教材。 近几年博物馆在藏品数据化、教育网络化上都加大了投入,扩大并延伸了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在博物馆常可以看到老师带着学生在那里直接授课,博物馆给他们提供很多方便,有些甚至对他们免收门票。


美国公共图书馆 (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公共图书馆在美国文化中一直占有某种特殊的地位。早在美国独立之前,1774年召开的第一次大陆会议就是在费城的公共图书馆召开的。说起来,美国的公共图书馆不但非常有特色,而且在社会生活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