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国教育 > 总论

总论

联邦政府在教育中的角色 (The Federal Role in Education)  (英文)
Federak role 联邦政府在教育的角色
美国的教育主要是由州和地方负责。各级学校和大学由州和社区的各类公私立机构所开设。美国教育的经费主要来自州和地方。2004-2005学年全国各级学校约花费美金9,090亿,约百分之九十由州、地方或私人支出。 联邦约支付全国教育经费的百分之十。这百分之十也不是全由教育部负担,有来自其他的联邦机构如: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的「启蒙计划」(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ead Start program)和农业部的「学校午餐计划」(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s School Lunch program)。扣掉这些,教育部的支付则略少于全部的百分之八。教育部所获得的美金715亿的拨款约占2005财政年度联邦政府2.5兆总预算的百分之二点九。 虽然百分之八听起来不是很多,但教育部努力将纳税人的钱发挥到极至。善尽联邦政府在教育上紧急支援的任务,当国家有紧急需求时,填补州和地方供应的不足。
英文超链接:
The Federal Role in Education External Link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http://www.ed.gov/about/overview/fed/role.html

不放弃任何小孩 (No Child Left Behind)  (英文)
No Child Left Behind 不放弃任何小孩

 

 

2001年布什总统提出「没有小孩落后法」(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正视族裔之间的差距,帮助所有弱势孩子。 次年,联邦教育部提出「二十一世纪社区学习中心」(21th Century Community Learning Center)方案,希望提升学生学习素养。
英文超链接:
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External Link
http://www.ed.gov/nclb/landing.jhtml?src=pb
21th Century Community Learning Center External Link
http://www.ed.gov/programs/21stcclc/index.html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External Link
http://www.ed.gov/


有关美国教育的背景资料:

丰富多采的美国学校教育 (Diversity in U.S. Education)(选自: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Pre-University YearsExternal Link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0年6月)
多样化的教育制度(A Diverse Educational System) (选自:美国形象)
公立学校的状况 (The Case for Public Schools)(选自:美国读本)
妇女应受不同的高等教育吗?(Should Higher Education for Women Differ?) (选自:美国读本)
布朗诉教育局案 (Brown v. Board of Education) (选自:美国读本)
处于危险中的国家 (A Nation at Risk) (选自:美国读本)


公学运动的胜利:美国教育史上的转捩点 (Victory of the Common School Movement: A Turning Point in American Educational History) (选自:美国的历史学家 美国国务院出版物)
今日的美国人都有权力接受免费、开放给所有人、毫无宗教宗派主义的公立学校教育。虽然每个家庭都能让孩童自费进入私校就读,但私校就读学生所占的比例、半世纪来一直稳定地维持在10-12%的水平,大多数的学生从开始念书的第一年到第十二年,就读的仍然是公立学校,美国北部各州在1840年代开始执行这个教育体制,南方则是在十九世纪后期,这个历程也就是所谓的「公学运动」(THE COMMON SCHOOL MOVEMENT)。
英文全文超链接:
Victory of the Common School Movement: A Turning Point in American Educational History External Link  


布朗控诉教育局案︰法律与传奇 (Brown v. Board of Education: The Law, the Legacy)
(选自:
美国的历史学家 美国国务院出版物)
黑人作家罗夫艾利森(RALPH ELLISON)获悉美国最高法院针对布朗(Brown)控诉教育局案于1954年5月做出判决,他向朋友高呼喝彩道:”我们的孩子将拥有一个不无可能的世界!”当时其他黑人领袖对于最高法院一致判决,禁止美国公立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同表欢呼。
英文全文超链接:
Brown v. Board of Education: The Law, the Legacy  
 


教育与民主(Education and Democracy)  (选自:民主的原则─21)
教育是一项普世人权。教育也是实现其他人权的手段,并且是提高社会和经济能力的一个工具。世界各国在《世界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中共同表示,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
英文全文超链接:
Education and Democracy External Link
Principles of Democracy


网上授课使美国教育呈现新面貌(Online Learning Changing the Face of American Education) 《美国参考要闻》
 Andy Steele
Andy Steele, from Black Hills State University in South Dakota, says he gets better grades from studying online. (© AP Images)

据斯隆联盟(Sloan Consortium)说,近350万或曰20%的美国大学生在2006至2007学年至少修了一门网上课程,比前一年几乎增加了10%。斯隆联盟是由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支持建立的致力于加强网上教育的组织。斯隆联盟在其年度报告《网上之国》(Online Nation)中指出:"网上录取人数增长了9.7%,远远超过整个大学生人数1.5%的增长率。
英文全文超链接:
Online Learning Changing the Face of American Education External Link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