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与技术 > 太空探险

太空探险

多国的太空探险 (Nations in Space)  (选自:分享科学: 全球的合夥关系<Sharing Science: Global Partnerships> External Link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2006年10月)  (英文)
Space crew 国际太空站和"发现号"(Discovery)太空梭的太空人摄於站内的"天意"(Destiny)实验室 (© AP Images / NASA) 
 
 
 
 
 
 
Discovery
The crew of Discovery leaves the Operations(© AP Images) 
Kennedy space center
甘乃迪太空中心的移动式发射器一号这是发射第一艘登陆月球之载人太空梭阿波罗11号的发射器
太空探险打从地球上的人类观天象,纪录群星和行星的动态时就开始了。到如今,已有12个人曾漫步月球,八十多个国家合力将机械太空船送上太阳系的各行星。在此新太空时代的黎明之时,全球的太空旅者正共同创造的成就,在花费和技术能力上都不是单一国家所能负担的。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美2008年探测土星的计划 (选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地球上有了水才有生命,当科学家们在其他地方找寻生命的时候,他们首先要看有没有水。现在,科学家们说他们在土星的一个卫星上发现了水。美国的卡西尼号宇宙飞船预计将在2008年对土星做近距离的观察。


NASA拟发射新型航天器揭开月球固态冰之谜
(NASA Chooses New Spacecraft To Search for Water on Moon)《美国参考要闻》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於4月10日在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署"综合探索任务执行委员会"(Exploration Systems Mission Directorate)副主任斯科特·霍罗维茨(Scott Horowitz)宣布,该署预定2008年10月发射"月球轨道探测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LRO),同时把一艘小型"二次荷载"(secondary payload)卫星送往月球。霍罗维茨说,这个卫星名为"月球陨石坑观察与感测卫星"(Lunar Crater Observation and Sensing Satellite, LCROSS) ,可不依赖月球轨道探测器自行探测固态冰(water ice)。
英文全文超连结:
NASA Chooses New Spacecraft To Search for Water on Moon External Link


"发现"号太空梭发射成功(Space Shuttle Lifts Off in First Night Launch Since Columbia Accident)《美国参考要闻》
从美国国家太空总署(NASA)获悉﹐"发现"号(Discovery)太空梭於12月9日美国东部时间晚8点47分发射成功。这是自"哥伦比亚"号(Columbia)太空梭失事以来太空梭的首次夜间发射。发现号将向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再送去一个桁架部件﹐宇航员们将为空间站更换电缆﹐以便从9月份新装设的太阳能电池板取得电源。
英文全文超连结:
Space Shuttle Lifts Off in First Night Launch Since Columbia Accident External Link


进入太空时代 (选自:美国的故事─回到过去)
"副总统詹森奉命统整美国卫星计画"
西元1961年6月24日,美国民众得知甘乃迪总统下令指派副总统詹森负责执行统整美国卫星计画的这项优先重大任务。自从苏联在1957年发射全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史波尼克」(Sputnik)後,美国的太空计画开始迎头赶上。但是这项计画却因为政府部门之间的斗争与政府预算扩充的困难,而遭遇到许多挑战。毫无疑问的,这项计画需要强而有力的领导才能落实。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关于 InfoUSA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