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媒體 > 美國政府與新聞

美國政府與新聞媒體

新聞媒介作為政治力量所起的作用 (選自:《美國政府簡介》)
最早的大眾傳播媒體是印刷文字。一經大量出版發行成為可能,出版物就開始對政治產生影響。在美國,早在革命之前,以報紙和小冊子形式出現的出版物是美國整個政治進程中的一個組成部分。今天,報紙和雜誌仍繼續擁有大量的讀者並保持它們強大的影響力,儘管公眾中定期閱讀報刊的人數在不斷萎縮。
相關英文超連結:
The Media External Link
Outline of U.S. Government

媒體:在資訊時代中影響外交政策 (The Media: Influencing Foreign Policy in the Information Age) (選自:美國外交政策的制定 (The Making of U.S. Foreign Polic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0年3月
華倫 P. 史特羅貝爾,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週刊資深編輯,著有《外交政策:新聞媒體對和平行動的影響》,他指出,「全球即時電視、網際網路、及其他近期的技術進展已明顯地影響最高外交政策制定者如何工作。」他說,外交政策「非由媒體制定」,但是「在資訊時代,沒有媒體就無法制定。」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新聞辦公室的職責是什麼? (What A Press Office Does? )
選自《盡職的新聞辦公室》 (
A Responsible Press Office External Link)
presscover
《盡職的新聞辦公室》封面
《美國參考》
作者是公共事務和傳播專家瑪格裏特?沙利文(Marguerite H. Sullivan) 。沙利文從1986年開始涉足政壇,1991年在喬治·布希(George Bush)總統執政期間(1989-1993)任副總統奎爾的助理。2006年辭去美國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全國委員會(the U.S.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UNESCO)執行主任一職後,擔任全國民主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國際媒體援助中心(the Center on International Media Assistance)主任至今。
英文全文超連結:
What A Press Office Does? External Link
A Responsible Press Office External Link

美國際廣播適應新形勢力爭多元化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美國國際廣播專業人士認為,近年來,美國的對外報導更加受到政府重視,傳媒方式更加多元化。但是,要想保持美國之音等國際廣播事業的客觀、及時和準確,挑戰之一是協調政策輸出和客觀報導兩者間的關係。

聯邦通信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聯邦通信委員會為美國獨立的政府單位,直接對國會負責。聯邦通信委員會是根據1934年的通信法案成立,其功能在規範美國各州間以及國際間的廣播,電視,衛星等通信事務。
相關英文超連結:
About the FCC External Link

美國各政府機構大多設有新聞發佈室(Newsroom)負責發佈新聞稿(Press Release)和處理該機構與媒體的關係如國務院新聞關係室 (Press Relations Office);國務院外國記者中心 (Foreign Press Centers)等。
相關英文超連結:
國務院新聞關係室 (Press Relations Office)
http://www.state.gov/r/pa/prs/
國務院外國記者中心 (Foreign Press Centers)
http://fpc.state.gov/
美國政府機構新聞發佈室超連結
Links to U. S. Government News-IIP infoUSA External Link

美國廣播理事會

美國廣播理事會

美國國際廣播局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Bureau-IBB)依據國際廣播法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Act)成立於1994年,同時間成立了跨黨派的廣播理事會(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 -BBG)。廣播理事會負責掌管美國聯邦政府或美國政府贊助的所有非軍事國際廣播服務。廣播理事會由九個成員組成,其中的八個由美國總統任命並受美國國會認可. 第九個成員是國務卿。國際廣播局原隸屬於美國新聞總署(USIA),當新聞總署在1999年10月終止業務後,國際廣播局和廣播理事會成了聯邦政府的獨立機構。
美國國際廣播局旗下管理的有: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 (VOA) 
http://www.voanews.com/english/portal.cfm
Sawa電臺-Radio Sawa
http://radiosawa.com
自由歐洲電臺/自由電臺 -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 (RFE/RL)
http://www.rferl.org/
自由亞洲電臺 Radio Free Asia(RFA)
http://www.rfa.org/
馬蒂電視臺和電臺 -Radio and TV Martí (Office of Cuba Broadcasting)
http://www.martinoticias.com/

VOA

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簡介
美國之音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是美國政府資助的國際廣播、電視及因特網多媒體新聞網,其宗旨是促進各國對美國、美國人民、文化和政策的了解。美國之音從1942年2月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新聞報道力求準確、客觀、全面,以及介紹美國社會力求均衡、公正的原則。
超連結:
美國之音簡介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
aboutvoa.cfm

美國之音中文部簡介
在美國之音成立之前,美國國際廣播的中文節目就已經開始。1939年2月18日,美國開始粵語廣播。1941年12月28日,普通話(國語)節目開始播音。
超連結:
美國之音中文部簡介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
about.cfm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