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美國社會及美國價值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電子期刊 / 第八卷 / 第一期
 2003年4月

美國藝術:新的方向

焦點內容 藝術形式

thin green line

歡迎詞
主編的話

焦點內容

將藝術帶給所有美國人
與達納‧喬歐亞(Dana Gioia)的訪談

他不但是國家藝術基金會主席,也是詩人及散文家。他在藝術上的角色就是提供資金好使藝術在美國廣為流傳。

回歸到美
泰瑞‧提奇奧(Terry Teachout)

911事件對美國文化產生根本上的變化。如一位主要批評家所言,「藝術家逐漸接受美麗這個字眼,就算提到也不加上反諷的雙引號。」


藝術形式

舞蹈篇:不斷演進的傳統
奧塔維歐‧羅卡(Octavio Roca)

真實記錄創作中的美國藝術家,展現出舞蹈的大器格局。不管是古典﹑現代﹑後現代還是最新風格,美國舞蹈總是呈現鮮活繁盛的一面。
人物特寫:編舞家摩西(Robert Moses)
與艾文‧艾利美國舞蹈劇場茱迪‧賈米森(Judith Jamison)的訪談

音樂篇:美國特有的聲音
提姆‧史密斯(Tim Smith)

隨著新世紀的來臨,美國音樂從古典樂派到饒舌曲風,無不人才濟濟,新秀與大師競相爭鳴。
人物特寫:作曲家艾略特‧戈登塞爾(Elliot Goldenthal)
與休士頓大歌劇院大衛‧賈克立(David Gockley)訪談

戲劇篇:劇作家的世代交替
克裡斯‧瓊斯(Chris Jones)

經過嚴格考驗的的年輕劇作家承接起延續美國傳統的責任,繼續在舞台上探索社會議題。
人物特寫:劇作家蕾吉娜‧泰勒(Regina Taylor)
與美國戲劇學院卡瑞‧佩羅夫(Carey Perloff)的訪談

電影篇:電影與當代美國
理查德‧培爾斯(Richard Pells)

當代美國電影一如過去數十年般,持續將娛樂與藝術做緊密的結合。
人物特寫:電影製作人亞歷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
與聖丹斯電影節傑弗瑞‧吉爾摩(Geoffrey Gilmore)的訪談

文學篇:從橋上取景
斯文‧比克茲(Sven Birkerts)

新一代雄心勃勃、具國際視野的作家,已在美國文壇嶄露頭角。
人物特寫:小說家吉爾‧麥科克(Jill McCorkle)
與出版商《編輯及出版人》傑森‧艾普斯坦(Jason Epstein)的訪談

視覺藝術篇:模糊的界線
艾蕾諾‧哈特妮(Eleanor Heartney)

當代美國藝術家取材不受學門﹑藝術傳統及表現模式的限制,藝術的定義因而在改變中。
人物特寫:藝術家湯姆‧佛利曼(Tome Friedman)
與美國沃克藝術中心凱西‧哈柏萊奇(Kathy Harlbreich)的訪談

圖片集

thin green line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簡介

《美國社會及美國價值》

8卷第1期,20034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IIP)(Bureau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出版五種電子期刊,探討美國和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這五種期刊分別是:《經濟視角》、《全球事務》、《民主研究》、《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社會與價值觀念》。這些刊物不僅發佈美國政策聲明,而且輔以分析、評論以及上述領域中的背景資訊。

國際資訊局電子期刊中表達的看法不一定代表美國政府的觀點或政策。美國國務院對期刊的內容及其鏈結的持續接入能力並不承擔責任,該責任完全由各網站出版者承擔。除非標明版權限制,否則期刊發表的所有文章均可在美國境外複製和翻譯。如果希望使用其中標明作者權的照片,請與作者權持有人聯繫。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請與當地美國大使館或電子期刊編輯部聯繫。


Editor, eJournal USA: Society & Values
IIP/T/SV
U.S. Department of State
301 4th St. S.W.
Washington, D.C. 2054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國社會及美國價值
發行人 瑟加爾(Judith S. Siegel)
執行編輯 喬治‧克拉克(George Clack)
倫德伯格(Richard Lundberg)
責任編輯 班得勒(Michael J. Bandler)
文字編輯 凱聖琳‧休(Kathleen E. Hug)
參考研究副編輯 甘布爾(Mary Ann V. Gamble)
斯皮格爾(Kathy Spiegel)
圖片編輯 斯利克(Maggie Johnson Sliker)
斯特恩(Joann Stern)
特約編輯 塔岡斯基(Rosalie Targonski)
藝術總監/視覺設計 麥克辛斯基(Thaddeus A. Miksinski, Jr.)
設計助理 斯科特(Sylvia Scott)
網頁編輯 拉爾森(Christian Larson)

編輯委員會
布拉克(James Bullock) 喬治‧克拉克(George Clack) 瑟加爾(Judith S. Siegel)

Thin green line

回頁首 | 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