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 Department of State

U.S. Society &
Values
美国社会与价值

美国国务院电子期刊第五卷第一期
2000年2月

当代美国文学ˇ从多元文化观点出发

编者序 目录

编辑序

从美国的历史、未来、与ˇ实各方面来说ˇ都可以用这依据恒久不变的话来形容ˇ那就是「合众为一」ˇe pluribus unumˇˇ或者说是「从多数融合为一体」ˇfrom many, oneˇˇ这些说法描述了美国与其文学在过去几个世纪以来的演变 ˇ 从许多不同传统融合而成一个国家ˇ也在文学领域中树立独有风格ˇ从过去一个世纪、过去十年、甚至过去一年的文学整合而来。

所有的美国文学作品都是多元文化的、多种民族、人种的、从前殖民时期一直演变到今天。在历史上将其称为多元文化论ˇmulticulturalismˇˇˇ是欧洲的文化在大约一百年前进入美国ˇ而亚洲与拉丁美洲则在公元2000年左右进驻

时至今日ˇ美国的文学已经成为一种丰富的全新传统 ˇ 其中还有一部份也已经开始产生转变ˇ所持的立场、情感与主轴ˇ也同样有所改变。在讨论阿拉伯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黑人、西班牙裔美国人与美国原住民的文学创作时ˇ本期刊为全世界的读者揭开今日不断演进的多元文化文学面纱ˇ让全世界的读者看到这些极具天赋的创作者有哪些作品ˇ藉以了解美国文学在新世纪里不断演变的过程。

返回页首 | 回目录 | 美国参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