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州 (Rhode Island)

 
威廉斯(Roger Williams)及一群宗教信徒在今羅德島上建立了普洛維頓斯鎮。威廉斯相信良心自由的重要,這也成為創立羅德島時的重要原則,後來更成為美國的立國精神。羅德島的正式名稱為「羅德島暨普洛維頓斯種植園州」,它是新英格蘭地區的六州之一,也是最初的13州之一,於1790年加入聯邦。羅德島是美國境內面積最小的一州,它的州花是紫羅蘭,而首府是普洛維頓斯(Providence)。州名的真實來源不詳。(全文...)

【高等教育】

羅德島有十一所大學院校,以及一所社區學院。該州有三個州立大學:主校區在金斯頓(Kingston)的羅德島大學(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位於普維敦斯的羅德島學院(Rhode Island College)、以及校區分佈於沃維克和林肯(Lincoln)的羅德島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 of Rhode Island)。位於普維敦斯的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是羅德島最知名的私立大學,也是長春籐聯校之一。該州其他的私立學校還有:位於普維敦斯的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強生-衛爾斯大學(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普維敦斯學院(Providence College)、以及霍爾理工學院(Hal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新港(Newport)的沙爾瓦‧瑞金學院(Salva Regine College);位於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的布萊恩特學院(Bryant College);位於布里斯托(Bristol)的羅傑‧威廉斯學院(Roger Williams College);以及校區設於普維敦斯和沃維克的新英格蘭理工學院(New Eng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地理環境】

羅德島的面積只有三千一百四十四平方公里,是全美國最小的州。該州可以區分為海岸低地以及東英格蘭高地兩個地理區域。海岸低地涵蓋了羅德島大半以上的地區,其中包括納瑞干賽特灣以東的島嶼及灣內的小島、該州南方的海岸及沿岸平原、以及該州東部的地區。羅德島西部及北部的內陸地區屬於東英格蘭高地,其地理特徵是河谷及山勢傾斜的山丘。該州主要的河流有:普塔基特河、黑石河、希孔克河、普維敦斯河、莫紹薩克河、以及伍納斯奎塔基特河。羅德島主要的城市有:普維敦斯(Providence,州首府)、沃維克(Warwick)、克倫斯頓(Cranston)、普塔基特(Pawtucket)、以及東普維敦斯(East Providence)。該州的居民約有九十八萬七千人。

【氣候】

羅德島的氣候頗為溫和適中。該州最舒適的月份是由四月到六月,以及由九月到十一月中旬;一月及二月是最冷的月份。該州全州一月與七月的平均溫度分別為攝氏零下二度與二十二度。羅德島全年的降水量(包括雨、雪及其他水氣)約為112公分。

【文化翦影】

位於普維敦斯的博物館包括:羅德島歷史博物館、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博物館、以及羅傑‧威廉斯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該州其他的博物館還有:位於普塔基特的羅德島兒童博物館、位於布里斯托的海文瑞佛人類學博物館、納瑞干賽特的南郡博物館、位於沃維克的沃維克博物館、位於和平谷(Peace Dale)的原始文化博物館、以及位於衛斯特利(Westerly)的藝廊博物館。
 
位於普維敦斯的表演藝術團體有:羅德島愛樂交響樂團、普維敦斯歌劇院、羅德島市民合唱團及管絃樂團、表演藝術協會、三一劇團、以及羅德島莎士比亞劇院。該州其他的表演團體還有:羅德島州立芭蕾舞團、哈瑞斯維爾的美國芭蕾舞團、羅德島節慶芭蕾舞團、以及羅德島學院舞團。

【休閒娛樂】

羅德島號稱全世界的遊艇之都。該州有三十三個州立公園以及六十三處州立海灘。在該州受歡迎的活動有:划船、釣魚、游泳、露營、以及各種運動。羅德島值得一遊的地方還有:位於新港的殖民屋、位於普維敦斯的羅傑‧威廉斯國家紀念區、位於普維敦斯的拱廊、位於普茲茅斯(Portsmouth)的綠色動物型花園、以及位於普維敦斯的州政府大樓。

【五花八門】

海軍戰爭學院(Naval War College)就位於羅德島的新港。美國第一場場內賽車比賽,是於西元一八九六年在克倫斯頓舉行的。雖然羅德島是全美國最小的州,它的正式名稱卻是最長的: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羅德島出過的名人有:實業家/羅德島學院(後因感念其資助而改名為布朗大學)之贊助人尼可拉斯‧布朗(Nicholas Brown)、女演員/喜劇演員魯絲‧安‧芭吉(Ruth Ann Buzzi)、作曲家/歌手/製片家/演員/劇作家喬治‧寇亨(George M. Cohan)、歌手尼爾森‧艾迪(Nelson Eddy)、獨立戰爭將軍納薩尼爾‧葛林(Nathanael Greene)、作家洛夫奎特(H.P. Lovecraft)、小說家艾德溫‧歐康諾(Edwin O』Connor)、海軍軍官馬修‧培利(Matthew Perry)、以及雕塑家南西‧普菲特(Nancy Prophet)。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Yellowhammer State Flower: Camellia
State Tree: Southern Pine State Capitol: Montgomery
Area: 133,667 sq. km Population: 4,041,000
Elevation: 734m-0m Major Cities: Mobile / Birmingham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Soybeans, Beef, Eggs, Hogs, Peanuts and Cotto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s and Croakers
Mining Industry: Coal, Petroleum, Sto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Paper Products, Food Products, Chemicals and Textile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0C / 23C (Birmingham)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Birmingham)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5C (Birmingham)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Birming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