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瑞岡州 (Oregon)

 
奧勒崗於1859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三十三州。該州擁有優美的大自然景色,如:克雷特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及哥倫比亞河峽谷(Columbia River Gorge)。境內的森林覆蓋了整片山脈,這也使得奧勒崗成為木製產品的生產大州。奧勒崗的州花是奧勒崗葡萄,而它的首府是賽倫(Salem)(全文...)

【高等教育】

奧瑞岡州有三十四所大學院校,以及十八所兩年制學院以及社區學院。該州最大的州立大學是:位於尤金的奧瑞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其他州立的學校還有:奧瑞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東奧瑞岡州立大學(Eastern Oregon State University)、以及西奧瑞岡州立大學(Western Oregon State University)。該州私立的學校有:波特蘭大學(Portland University)、位於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的林菲爾德學院(Linfield College)、位於波特蘭的路易斯-克拉克學院(Lewis 
and Clark College)、位於森林樹叢市(Forest Grove)的太平洋大學(Pacific University)、以及位於波特蘭的瑞德學院(Reed College)。

【地理環境】

奧瑞岡州佔地二十五萬一千四百一十九平方公里,面積於全美五十州中排名第十。卡斯卡德山將該州區分為兩個截然不同的地理區域。在卡斯卡德山以東的地區較為乾燥,植物的生長也較為稀疏。而在卡斯卡德山以西、一直到太平洋沿岸的地區,植物的生長則極為茂密;海岸山地、克萊蒙斯山脈、威勒米特河谷、以及太平洋沿岸地區都位於西部地區中。此處有高山、溪流、山谷、豐富的礦藏、以及濃密的森林。哥倫比亞高原由卡斯卡德山以東向奧瑞岡州的東北方延伸;這是一處地勢崎嶇的岩石地帶,常可見被河流切割而造成的深邃峽谷。位於東南方的盆地/山地地區土地頗為乾燥。奧瑞岡主要的河流有位於東部的蛇河,以及位於北部的哥倫比亞河。該州主要的城市有:波特蘭(Portland)、尤金(Eugene)、沙倫(Salem,州首府)、葛雷森(Gresham)、以及比佛頓(Beaverton)。該州的人口大約有三百二十萬。

【氣候】

奧瑞岡州的氣候,受到卡斯卡德山的影響。位於卡斯卡德山以西的地方,氣候通常較為溫暖潮濕。該州沿海地帶一月與七月的平均溫度分別為攝氏七度與十五點五度。奧瑞岡東部的冬季較西部寒冷,夏季也比較乾燥炎熱;東部一月與七月的均溫分別是攝氏零下三度與二十二度。該州沿岸地區全年的平均降水量為203公分,而在東部則是15-30公分。

【文化翦影】

位於波特蘭的博物館包括:波特蘭藝術博物館、波特蘭視覺藝術中心、奧瑞岡歷史中心、兒童博物館、波特蘭科學及工業博物館、廣告博物館、奧瑞岡海事中心暨博物館;以及波特蘭警察歷史博物館。該州其他的博物館還有:位於奧瑞岡大學校園內的藝術博物館、位於班德(Bend)附近的沙漠博物館、位於克萊蒙斯瀑布市(Klamath Falls)的菲佛博物館、位於約翰日市(John Day)的鍾侃華博物館、以及位於捷克森維爾(Jacksonville)的捷克森維爾博物館。

波特蘭有許多表演藝術的團體,其中包括:奧瑞岡交響樂團、波特蘭芭蕾協會、波特蘭青年愛樂樂團、波特蘭室內管絃樂團、奧瑞岡芭蕾舞團、太平洋芭蕾劇團、以及奧瑞岡舞蹈團。於灰地市(Ashland)舉行的奧瑞岡莎士比亞節以及尤金芭蕾舞團,都是享譽全國的表演藝術團體。

【休閒娛樂】

奧瑞岡州有三百四十個州立公園及休閒區,十四座國家森林,以及一個野生生物及景觀河流系統。除此之外,奧瑞岡還有一個國家公園-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在該州受歡迎的活動有:釣魚、游泳、划船、滑水、泛舟、高爾夫球、滑雪、溜冰、以及雪上摩托車等。奧瑞岡州值得一遊的地方還有:邦尼維爾水壩、地獄峽谷、熔岩地、胡德山、以及位於波特蘭的庀達克大宅。

【五花八門】

美國境內最大的隕石,是於西元一九0二年在奧瑞岡的威勒米特山谷(Willamette)發現的。奧瑞岡木材、榛樹、草籽、以及浮石的生產量,居全美國之冠。該州出過的名人有:作家比佛利‧克利瑞(Beverly Cleary)、卡通畫家麥特‧葛羅寧(Matt Groening)、政治家馬克‧海特菲爾德(Mark Hatfield)、演員霍華‧海斯曼(Howard Hesseman)、散文作家/詩人菲利斯‧麥金利(Phyllis McGinley)、歌手查德‧米契(Chad Mitchell)、化學家萊納斯‧卡爾‧波寧(Linus Carl Pauling)、以及女演員莎莉‧史特瑟斯(Sally Struthers)。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Yellowhammer State Flower: Camellia
State Tree: Southern Pine State Capitol: Montgomery
Area: 133,667 sq. km Population: 4,041,000
Elevation: 734m-0m Major Cities: Mobile / Birmingham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Soybeans, Beef, Eggs, Hogs, Peanuts and Cotto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s and Croakers
Mining Industry: Coal, Petroleum, Sto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Paper Products, Food Products, Chemicals and Textile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0C / 23C (Birmingham)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Birmingham)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5C (Birmingham)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Birming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