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 (Ohio)

 
現稱俄亥俄的土地,過去是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y)的一部分。這片土地是美國在獨立戰爭時擊敗英國所贏得的。俄亥俄於1803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的第17州。它的名字源自於境內形成其南部邊界的一條河。人口密度高的俄亥俄州座落在東海岸及中西部間,而它最為人所知的事實是,美國歷任總統中有八位,不是在這兒出生就是住在這兒。俄亥俄的州花是紅色康乃馨。(全文...)
 

【高等教育】

俄亥俄州有超過五十以上的大學院校,以及四十多所兩年制學院及社區學院。該州最大的州立大學是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其校區分佈於哥倫布(主校區)、利瑪(Lima)、曼斯非爾德(Mansfield)、馬利安(Marion)、以及紐瓦克(Newark)等四處。其它州立的學校還有:槌球場市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位於衛柏佛斯(Wilberforce)的中央州立大學(Central State University)、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克裡夫蘭州立大學(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位於牛津(Oxford)的邁阿密大學(Miami University)、位於雅典(Athens)的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艾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位於戴頓的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以及楊斯鎮州立大學(Youngstown State University)。私立的學校有:位於黃溫泉市(Yellow Springs)的安提亞克學院(Antioch College)、以及位於貝瑞(Berea)的鮑德溫‧華勒斯學院(Baldwin Wallace College)、位於克裡夫蘭的凱斯西方儲備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戴頓大學(University of Dayton)、位甘比爾(Gambier)的肯揚學院(Kenyon College)、位於葛倫維爾(Granville)的丹尼森大學(Denison University) 、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位於德拉瓦(Delaware)的俄亥俄衛斯里昂大學(Ohio Wesleyan University)、以及位於辛辛那提的賽維爾大學(Xavier University)。

【地理環境】

俄亥俄州的面積為十萬七千零四十五平方公里。該州可區分為三大地理區域:大湖平原區、位於東部的艾勒該尼高原區、以及位於西部的提爾平原區。大湖平原區指的是五大湖沿岸的低地地帶,其地理特徵是地勢平坦、起伏不大。艾勒該尼高原區涵蓋了俄亥俄州東半部的大部份地區,其中蘊含了豐富的礦產,像是煤礦、天然氣、石油、石灰土、以及鹽礦等等。西起大湖平原區,南至俄亥俄河為止,提爾平原區涵蓋了俄亥俄州的西部,其肥沃的土壤十分適合種植大豆、穀類、以及從事放牧。俄亥俄河長七百四十二公里,是俄亥俄州最重要的河流,並為該州的南方及東南方形成了天然的界線。該州主要的城市有:哥倫布(Columbus,州首府)、克裡夫蘭(Cleveland)、辛辛那提(Cincinnati)、托雷多(Toledo)、艾克朗(Akron)、以及戴頓(Dayton)。該州的人口超過一千一百萬。

【氣候】

俄亥俄州的氣候大體上算是溫和的,冬季寒冷,夏季則是溫暖而潮濕。位於東北方的克裡夫蘭,其七月與一月的平均溫度分別為攝氏二十三度與零下二度;位於西南方的辛辛那提,其七月與一月的均溫則分別是二十四度與零點五度。該州全年的平均降水量(含降雨量及降雪量)為97公分。

【文化翦影】

俄亥俄州有超過三百座以上的博物館。位於克裡夫蘭的博物館有:克裡夫蘭藝術博物館、克裡夫蘭自然歷史博物館、克裡夫蘭兒童博物館、以及搖滾樂名人堂。位於辛辛那提的博物館有:辛辛那提藝術博物館、以及辛辛那提自然歷史博物館。位於哥倫布的博物館有:哥倫布藝術博物館、以及科學及工業中心。該州其它的博物館還有:位於托雷多、戴頓、以及艾克朗等地的藝術博物館、以及位於戴頓附近的萊特-佩特森空軍基地中的美國空軍博物館。
 
俄亥俄州約有七十二個交響樂團,其中包括位於辛辛那提、克裡夫蘭、哥倫布、戴頓、以及托雷多的樂團。該州的舞蹈團體包括:克裡夫蘭芭蕾舞團、辛辛那提芭蕾舞團、以及艾克朗俄亥俄芭蕾舞團。辛辛那提、克裡夫蘭、以及哥倫布等城市也有歌劇團。此外,俄亥俄州還有許多職業性、社區性、以及學校的劇團。

【休閒娛樂】

俄亥俄州有七十多個州立公園,十九處州立森林、以及一座國家森林。游泳、划船、釣魚、狩獵、騎馬、划獨木舟、滑水、洞穴探險、溜冰、長途滑雪、以及雪上摩托車等,都是在該州很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俄亥俄州其它值得一遊的地方還有凱利斯島、俄亥俄洞穴、以及尚恩布魯恩村。

【五花八門】

俄亥俄州的居民常被暱稱為「Buckeyes」(註:一種植物)。該州出過的名人有:作家薛伍德‧安德森(Sherwood Anderson)、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律師克萊倫斯‧戴洛(Clarence Darrow)、發明家湯馬士‧艾迪生(Thomas Edison)、演員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美國第二十任總統詹姆斯‧加菲爾(James Garfield)、美國第十八任總統尤里希斯‧格蘭特(Ulysses S. Grant)、美國第二十九任總統華倫‧哈丁(Warren Harding)、美國第二十三任總統班傑明‧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藝人包柏‧霍博(Bob Hope)、美國第二十五任總統威廉‧麥金利(William McKinley)、作家東尼‧莫利森(Toni Morrison)、演員保羅‧紐曼(Paul Newman)、職業高爾夫球選手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運動員傑西‧歐文(Jesse Owens)、電影導演史帝芬‧史比柏( Steven Spielberg)、女權運動家葛蘿莉亞‧史丹能(Gloria Steinem)、美國第二十五任總統威廉‧霍華特‧塔夫特(William Howard Taft)、世上第一架動力飛機之發明人歐維爾及衛爾柏‧萊特(Orville Wilbur Wright)。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Yellowhammer State Flower: Camellia
State Tree: Southern Pine State Capitol: Montgomery
Area: 133,667 sq. km Population: 4,041,000
Elevation: 734m-0m Major Cities: Mobile / Birmingham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Soybeans, Beef, Eggs, Hogs, Peanuts and Cotto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s and Croakers
Mining Industry: Coal, Petroleum, Sto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Paper Products, Food Products, Chemicals and Textile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0C / 23C (Birmingham)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Birmingham)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5C (Birmingham)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Birming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