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羅萊納州 (North Carolina)

 
1629年時,英王查理一世(King Charles I)封賜了一塊土地,而北卡羅來納則位於這塊土地的北方,為紀念英王查理一世,才以他的名字為這片北部土地命名(Carolus是查理的拉丁字)。北卡羅來納於1789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原始的13州中的第12州。觀光業是它的主要工業之一,因為許多美國人會到此處享受當地漂亮的海灘。「焦油腳州」(Tar Heel State)的首府是洛利(Raleigh),而它的州花是山茱萸。(全文...) 

【高等教育】

北卡羅萊納州大約有四十所大學院校,以及超過六十所以上的社區學院。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創立於西元一七九五年,是全美國最古老的州立大學;該校的校區分佈於教堂丘(Chapel Hill)、綠鄉、夏洛特、艾胥維爾(Ashville)、潘布洛克(Pembroke)、以及威明頓(Wilmington)等六處。其他的州立學校還有:阿帕拉契州立大學(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伊莉莎白市州立大學(Elizabeth City State University)、菲葉特維爾州立大學(Fayetteville State University)、北卡羅萊納農工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A&T State University)、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以及溫斯頓-沙倫州立大學(Winston-Salem State University)。該州著名的私立學校有:位於德爾罕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位於溫斯頓-沙倫的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以及位於大衛森的大衛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其他的私立學校還有:位於康克(Concord)的巴柏史科西亞學院(Barber Scotia College)、位於貝爾蒙特(Belmont)的貝爾蒙特修道學院(Belmont Abbey College)、位於布依斯溪市(Buies Creek)的坎貝爾大學(Campbell University)、位於沙利斯柏利(Salisbury)的卡托巴學院(Catawba)、位於綠鄉的綠鄉學院(Greensboro College)、位於洛裡的梅瑞迪斯學院(Meredith College)、聖奧古斯丁學院(St. Augustine』s College)、和蕭爾大學(Shaw University)、位於夏洛特的皇后大學(Queens College)、以及位於溫蓋特(Wingate)的溫蓋特學院(Wingate College)。

【地理環境】

北卡羅萊納州佔地十三萬六千四百一十三平方公里,其面積於美國五十州中排名第二十八。該州可區分為三大地理區域:東部平地區、匹德蒙區、以及高山地區。東部平地區土質肥沃,約佔了北卡全州面積的五分之三,是屬於大西洋海岸平原的一部份。匹德蒙區貫穿北卡的中部,是一處地勢起伏不大的紅土高原。地勢崎嶇的高山地區隸屬於阿帕拉契山脈的一部份,其中包括了藍山脊、煙霧山、以及其他的山脈。北卡沿大西洋的海岸線長達四百八十四公里。該州主要的河流有:恐怖角河、洛安諾基河、紐斯河、塔潘利科河、卡托巴河、百老匯河、以及小田納西河。北卡主要的城市有:夏洛特(Charlotte)、洛裡(Raleigh,州首府)、綠鄉(Greensboro)、溫斯頓-沙倫(Winston-Salem)、德爾罕(Durham)、以及菲葉特維爾(Fayetteville)。該州的人口超過七百四十萬。

【氣候】

北卡羅萊納州由於地形起伏很大,因此擁有多樣化的氣候。位於海岸平原的威明頓,其一月與七月的平均溫度分別為攝氏八度與二十一度;位於匹德蒙高原區的夏洛特,一月與七月的均溫分別是六度與二十六度;而位於高山地區的艾胥維爾,一月與七月的均溫則分別是二度與二十二度。就年平均降水量(包含降雨量和降雪量)而言,在海岸平原區是127公分,匹德蒙高原區是119公分,而在高山地區則是152公分。

【文化翦影】

藍草(Bluegrass,一種發源於肯塔基的民謠式音樂)、民謠、鄉村、以及福音等各種音樂在北卡都很流行。古典音樂在該州也頗受歡迎:洛裡、綠鄉、夏洛特、以及溫斯頓-沙倫等城市都有自己的交響樂團。洛裡、綠鄉、和夏洛特三個城市也有歌劇團的演出。該州許多地方每年夏天也會安排歷史劇的演出。
 
該州的博物館有:位於洛裡的北卡羅萊納藝術博物館及北卡羅萊納歷史博物館、位於夏洛特的敏特藝術博物館及夏洛特自然博物館、位於布佛特(Beaufort)的北卡羅萊納海事博物館、以及位於綠鄉的綠鄉歷史博物館。

【休閒娛樂】

北卡羅萊納州有六十幾處的州立公園、森林、以及歷史紀念區。位於該州境內的國家公園有:大煙霧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海特瑞斯角國家海岸(Cape Hatteras National Seashore)、以及眺望角國家海岸(Cape Outlook National Seashore)。位於北卡的四處國家森林是:克羅艾頓(Croatan)、尤華瑞(Uwharrie)、匹克沙(Pigsah)、以及南塔哈拉(Nantahala)。該州其他值得一遊的地方還有:位於艾胥維爾附近的巴爾的摩大宅、位於教堂丘的北卡羅萊納植物園、以及位於灰鄉(Ashboro)附近的北卡羅萊納動物園。在該州受歡迎的戶外活動包括:釣魚、水上運動、狩獵、健行、高爾夫球、以及網球。

【五花八門】

北卡羅萊納州民常被暱稱為『腳跟上沾了焦油』(Tar Heels)。威爾柏(Wilbur)及歐維爾‧萊特成功地於小鷹市(Kitty Hawk)製造出世上第一架使用動力的飛機。該州出過的名人有:電視新聞記者大衛‧布林克立(David Brinkley)、爵士音樂家約翰‧柯爾敦恩(John Coltrane)、女歌手羅柏塔‧費雷克(Roberta Flack)、佈道家比利‧葛拉罕(Billy Graham)、演員安迪‧葛瑞菲斯(Andy Griffith)、美國第十七任總統安德魯‧強生(Andrew Johnson)、電視新聞記者查爾斯‧柯瑞爾特(Charles Kuralt)、拳擊手雷歐納德(」Sugar Ray」 Leonard)、美國總統占姆斯‧麥迪森的妻子桃莉‧麥迪森(Dolly Madison)、記者艾德華‧莫洛(Edward R. Murrow)、美國第十一任總統占姆斯‧波克(James Polk)、作家威廉‧希德尼‧波特(William Sydney Porter,其筆名是O‧亨利)、藍草音樂家厄爾‧史喀格斯(Earl Scruggs)、以及作家湯瑪士‧克萊頓‧沃夫(Thomas Clayton Wolfe)。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Yellowhammer State Flower: Camellia
State Tree: Southern Pine State Capitol: Montgomery
Area: 133,667 sq. km Population: 4,041,000
Elevation: 734m-0m Major Cities: Mobile / Birmingham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Soybeans, Beef, Eggs, Hogs, Peanuts and Cotto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s and Croakers
Mining Industry: Coal, Petroleum, Sto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Paper Products, Food Products, Chemicals and Textile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0C / 23C (Birmingham)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Birmingham)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5C (Birmingham)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Birming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