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州 (Minnesota)
 
別號「萬湖之州」(Land of 10,000 Lakes)的明尼蘇達州,因其境內擁有12,000多座湖泊,故獲得此一綽號。明尼蘇達地區於1849年形成,原屬西北地區的一部份,於1858年加入聯邦。明尼蘇達州的州花是粉色及白色鳳仙花,而其首府為聖保羅(St. Paul)(全文...) 相關故事:1萬個湖的土地

【高等教育】

明尼蘇達有超過三十所以上的大學院校,以及大約三十所左右的社區學院。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主要校區位於雙城市,其他的校區則分別位於庫克斯敦(Crookston)、杜魯絲、墨利(Morris)、以及瓦歇卡(Waseca)。明尼蘇達州立大學(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系統在下列城市都有校區:貝蜜吉(Bemidji)、曼卡多(Mankato)、馬歇爾(Marshall)、墨爾海德(Moorhead)、聖克勞(St. Cloud)、聖保羅、以及衛諾納(Winona)。該州私立的學校包括: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奧格斯堡學院(Augsburg College)以及明尼亞波利斯藝術及設計學院(Minneapoli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位於聖保羅的貝索學院(Bethel College)、漢姆箂大學(Hamline University)、麥克萊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和聖湯馬士學院(College of St. Thomas);位於北地市(Northfield)的卡爾頓學院(Carleton College)和聖歐勒夫學院(St. Olaf College)、位於墨爾海德的坎科迪亞學院(Concordia College)、位於聖彼得(St. Peter)的古斯塔夫斯‧艾道爾佛斯學院(Gustavus Adolphus College)、位於羅斯維爾(Roseville)的西北學院(Northwestern College)、位於聖約色夫(St. Joseph)的聖班納迪克學院(College of St. Benedict)、位於學院村(Collegeville)的聖約翰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位於衛諾納的聖馬莉學院(St. Mary』s College)、以及位於杜魯斯的聖學者學院(College of St. Scholastica)。

【地理環境】

明尼蘇達州的面積為二十一萬八千六百零一平方公里,是中西部面積最大的州。該州可以區分為四大地理區域:蘇必略高地、新生堆積平原區、提爾平原區、以及無堆積物區。明尼蘇達的東北部為蘇必略高地,是一處大部份由硬石構成的地區;該州的最高點〝老鷹山〞就位於該地區內。明尼蘇達南部的大部份地區和西部邊緣,都是屬於新生堆積平原區;該地區的面積佔了明尼蘇達全州面積的一半以上。提爾平原區位於該州的西南角,是一處面積很小、並為冰河漂石所覆蓋的地區。位於明尼蘇達東南角的無堆積物區裡,有湍急的溪流以及深邃的河谷。明尼蘇達州以湖多而聞名;該州湖泊的數量據估計約在兩萬兩千個左右。流經該州的主要河流有:密西西比河、雨河、紅河、以及聖路易士河。明尼蘇達的主要城市有: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聖保羅(St. Paul、州首府)、布魯明頓(Bloomington)、杜魯斯(Duluth)、以及洛徹斯特(Rochester)。該州的人口約有四百四十萬。

【氣候】

明尼蘇達的冬天,是出了名的寒冷,但該州夏天的氣溫有時候也會超過攝氏四十六度。位於該州北方的小鎮國際瀑布市(International Falls),一月的平均最高溫只有攝氏零下十度,而最低溫卻可以低到零下二十二度;七月的平均高低溫是在二十六度到十二度之間。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一月的平均高低溫在零下五度到零下十四度之間;七月的平均高低溫則是在二十九到十七度之間。該州西北部每年的平均降雨量是48公分,東南部則是81公分;該州西南部的降雪量為51公分,而東北部的年降雪量卻可高達178公分。

【文化翦影】

明尼蘇達的表演藝術團體包括: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泰隆‧古斯瑞劇院、兒童劇團、以及明尼蘇達交響樂團;位於聖保羅的明尼蘇達歌劇團和舒柏特俱樂部;以及位於北地市的聖歐勒夫學院合唱團。該州的許多大學院校,也會常常推出戲劇、舞蹈、以及音樂的表演。
 
位於明尼蘇達的博物館有: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明尼亞波利斯藝術學院和沃克藝術中心;位於莫爾海德的平原藝術館;位於聖保羅的明尼蘇達藝術館、明尼蘇達科學博物館、和明尼蘇達歷史學會博物館;以及位於杜魯斯的蘇必略湖交通博物館。

【休閒娛樂】

明尼蘇達有六十四座州立公園以及四十五座州立森林。在該州夏季受歡迎的戶外活動有:划獨木舟、釣魚、健行、狩獵、高爾夫球、網球、游泳、以及露營。冬季可以從事的活動有:滑雪、滑雪橇、冰釣、以及騎雪上摩托車。該州較值得一遊的地方包括:位於小偷河瀑布市(Thief River Falls)附近的阿格西茲國家野生生物保護區、位於聖保羅的印地安圓丘公園、位於奇斯何姆(Chisholm)的美國鐵世界、位於公園湍流市(Park Rapids)附近的伊塔斯加州立公園、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明尼哈哈瀑布、以及位於國際瀑布市的煙熊公園。

【五花八門】

明尼蘇達以出產鐵礦以及生產甜菜而聞名。隔著密西西比河而鄰的聖保羅與明尼亞波利斯,常被合稱為雙城市(Twin Cities)。該州出過的名人有: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華倫‧厄爾‧柏格(Warren Earl Burger)、歌手/作曲家包伯‧狄倫(Bob Dylan)、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女演員/歌手茱蒂‧佳蘭(Judy Garland)、幽默學家蓋瑞森‧凱勒(Garrison Keillor)、作家辛克萊‧路易斯(Sinclair Lewis)、漫畫家/漫畫〝花生米〞之作者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以及〝讀者文摘〞創辦人威廉‧洛伊‧迪懷特‧華勒斯(William Roy DeWitt Wallace)。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Common Loon State Flower: Pink and White Lady's Slipper
State Tree: Norway Pine State Capitol: St. Paul
Area: 217,735 sq. km Population: 4,375,000
Elevation: 701m-183m Major Cities: International Falls Minneapolis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Milk, Beef, Corn, Hogs, Soybeans, Wheat, Turkeys, Barley and Sugar Beets Fishing Industry: Catfish, Yellow Pike and Carp 
Mining Industry: Iron Ore, Stone, Sand and Grav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Non-electric Machinery, Food, Products, Electric Products and Paper Product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Minneapolis - St. Paul)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17C / 29C (Minneapolis - St. Paul)
Fall Temperature (range):
5C / 16C (Minneapolis - St. Paul)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14C / -5C (Minneapolis - St.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