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Georgia)

 
別名「桃州」Peach State的喬治亞建於1733年,它是最初的13州之一。為紀念英王喬治二世England's King George II,遂以其名號為該州命名。喬治亞首府的亞特蘭大是一座興盛的城市,有重要的國家企業,亦可視為美國東南部的經濟和文化中心。喬治亞的州花是奇羅基玫瑰。(全文...) 

【高等教育】

喬治亞約有三十八所學院與大學,二十三所社區學院,以及三十所職業與技術學校。州立的學校包括:位於 雅典(Athens)的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位於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與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亞柏尼州立學院(Albany State College)、奧古斯塔學院(Augusta College)、哥倫布學院(Columbus College)、位於史特司柏羅(Statesboro)的喬治亞南方學院(Georgia Southern College)、以及位於卡洛頓(Carrolton)的西喬治亞學院(West Georgia College)。私立的學校有:位於亞特蘭大的艾默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莫爾浩司學院(Morehouse College)、克拉克學院(Clark College)、與亞特蘭大大學(Atlanta University);位於迪卡多(Decatur)的艾格妮絲‧史考特學院(Agnes Scott College);位於梅肯的衛斯里昂學院(Wesleyan College)與莫瑟爾大學(Mercer University);以及位於羅馬的貝瑞學院(Berry College)。

【地理環境】

喬治亞是美國密西西比河以東面積最大的州,佔地約十五萬兩千五百八十三平方公里。該州依地勢可分為三 大區域:北部山區、匹德蒙高原、與海岸平原。藍脊山位於該州東北部,是阿帕拉契山脈的一部份。喬治亞 有些最肥沃的地區位於匹德蒙高原,其地形特徵是緩坡。瀑布丘是一連串的低谷,位於匹德蒙高原與海岸平 原之間。海岸平原佔據了喬治亞南部的大部份地區,是該州最大的地理區域。歐克分諾奇沼澤位於喬治亞的 東南角,是美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沼澤之一。流經喬治亞的主要河流有:薩凡納河、聖馬莉河、與恰塔乎奇河 。該州沿著大西洋的海岸線長達一百六十一公里。喬治亞的人口約有六百五十萬。主要的城市有:亞特蘭大 (Atlanta,州首府)﹑哥倫布(Columbus)﹑薩凡納(Savannah)﹑與梅肯(Macon)。

【氣候】

喬治亞的氣候通常很溫和。北部的高山地區夏季涼爽而冬季寒冷。匹德蒙高原與沿海地區,夏季溫暖而潮濕 ,冬季則是短暫而溫和。一月時的平均溫度,在高山地區是攝氏三點八度,匹德蒙高原是六點六度,沿海地 區則是十二度。七月的平均溫度,高山地區是二十四度,匹德蒙高原是二十六點六度,沿海地區則是二十七 點七度。喬治亞每年的平均降水量為124.5公分。

【文化翦影】

亞特蘭大有亞特蘭大交響樂團、亞特蘭大歌劇團、與亞特蘭大兒童劇團。在亞特蘭大可以欣賞到莎士比亞戲 劇、百老匯歌劇、歌劇與芭蕾舞的演出。該州其他的表演藝術團體包括:位於馬利耶塔(Marietta)的廣場 劇院、與位於哥倫布的哥倫布交響樂團。

喬治亞的博物館包括:位於亞特蘭大的高等藝術博物館(High Museum of Arts),位於雅典的喬治亞藝術博物館(Georgia Museum of Arts)﹑亞柏尼藝術博物館(Albany Museum of Art)﹑位於梅肯的藝術與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Arts and Sciences)﹑位於翰斯維爾(Hinesville)的軍事博物館(Military Museum),以及位於德洛內加(Dahlonega)的黃金博物館(Gold Museum)。

【休閒娛樂】

喬治亞約有兩萬四千兩百八十二公頃的土地被保留做為國家林地。此外,兩萬六千三百零五多公頃的土地是 隸屬於國家公園、紀念公園、與休閒地區。該州有長達一百六十一多公里的海灘,以及七千七百七十平方公 裡的高山森林。喬治亞最著名的野生生物保留區,是歐克分諾奇野生生物保留區(Okefenokee 
Wildlife Refuge)。該州有四十三座州立公園與歷史名勝。在喬治亞有無數的機會可以露營、徒步健行﹑釣魚與從事 水上運動。

【五花八門】

在西元一八三八到一八六一年之間,美國政府在喬治亞的德洛內加鑄造金幣(這些金幣上印有字母D,現在非常珍貴)。一九一二年,美國女童軍隊於喬治亞的薩凡納成立。美國有線新聞電視網CNN(Cable News Network),其總部設於喬治亞的亞特蘭大。喬治亞出過的名人有:美國第三十九任總統詹姆斯‧厄爾(吉米)‧卡特(James Earl (Jimmy) Carter)、女童軍創辦人茱莉葉‧洛(Juliette Low)、籃球選手泰‧卡柏(Ty Cobb)、電影業者卡森‧麥庫勒斯(Carson McCullers)、以及牧師/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Brown Thrasher State Flower: Cherokee Rose
State Tree: Live Oak State Capitol: Atlanta
Area: 152,488 sq. km Population: 6,478,000
Elevation: 1458m-0m Major Cities: Atlanta / Savannah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Peanut, Eggs, Hog and Cor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 and Crabs
Mining Industry: Clays and Stone Manufacturing Industry: Textiles, Paper Products, Chemicals, Clothing and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3C (Atlanta)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Atlanta)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2C / 23C (Atlanta)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2C (Atl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