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州(Arkansas)

 
別名「機會大地」(Land of Opportunity)的阿肯色於1836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25州。早期的法籍探險家將這塊土地命名為阿肯色,可能是一個發音的拼法,法文字為「下游」居民之意,可能是用來指稱誇保族(Quapaw)印地安人及他們定居在河流旁之故。阿肯色是唯一出產鑽石的州,雖然現在那個礦場只是一個觀光景點。它的州花是蘋果花。(全文...)  相關故事:小石鎮的故鄉

【高等教育】

阿肯色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是阿肯色大學。該大學的主要校區位於菲葉特維爾,其他校區則分佈於小巖城﹑布拉芙松﹑與蒙特賽羅。位於貝斯維爾的阿肯色學院創立於一八三六年,是該州歷史最悠久的學院。該州其他的高等教育機構有:位於瓊斯波羅的阿肯色州立大學﹑位於羅素維爾的阿肯色科技大學﹑位於康威的中阿肯色大學和亨瑞克斯學院﹑和位於麥格諾裡雅的南阿肯色大學。私立學校包括約翰‧布朗大學和哈汀大學。

【地理環境】

阿肯色州的人口約有三百萬,土地面積約為十三萬七千七百五十四平方公里。基本上來講,阿肯色以依其地理特徵,可分為兩大區域:低地地區與高地地區。東部與南部為低地地區,是由密西西比河沖積平原與西灣海岸平原組成。北部與西部為高地地區,包括歐薩克高原﹑歐瓦奇塔山脈﹑與橫亙其中的阿肯色河河谷。主要城市包括:小巖城(州首府)﹑史密斯堡﹑北小巖城﹑布拉芙松﹑瓊斯波羅﹑與菲葉特維爾。

【氣候】

阿肯色的氣候通常是溫暖而潮濕的,夏季炎熱,冬季溫和。南部與東部低地地區的溫度,通常要比北部與西部高地地區來的高。阿肯色西北部的平均溫度,七月是攝氏二十六度,一月則是四度。東南部七月的平均溫度是二十八度,一月則是七度。該州每年的平均降水量為124公分,其中大部份是雨。阿肯色東部與南部的某些地區極少下雪,高地地區每年平均降雪量只有15公分。

【文化翦影】

小巖城有許多精緻的博物館,像是科學與歷史博物館與裝飾藝術博物館。該州其他的博物館包括:位於菲葉特維爾的阿肯色大學博物館﹑位於史密斯堡的老城堡博物館﹑位於衛爾生的漢普生博物館﹑與位於羅傑斯的黛絲國際空氣槍博物館。許多城鎮亦贊助當地的管絃樂團和劇團演出。
民謠與鄉村音樂在阿肯色相當受歡迎。位於視野山的歐薩克民謠中心,有傳統歐薩克音樂的表演。許多社區經常有鄉村音樂的演出。

【休閒娛樂】

阿肯色的四十四座州立公園中,托帖克塚是一處印地安人的史前遺跡。在歐薩克民謠中心,則有歐薩克的工匠展出他們的手工藝品。鑽石坑可供大眾尋找鑽石。熱泉國家公園產有熱礦泉水,內有溫泉浴場,是一處可供健身休憩的渡假勝地。阿肯色有超過二十萬公頃的湖泊,和長達一萬五千六百公里的溪河。該州約有一半的土地是林地。喜愛戶外活動的人,在阿肯色有無數的機會可以釣魚﹑狩獵﹑划船﹑滑水﹑划獨木舟﹑泛舟﹑健行﹑與露營。

【五花八門】

美國第四十二任總統比爾‧克林頓生於阿肯色,他在成為總統之前曾任該州州長。阿肯色於西元一九零六年發現有鑽石。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Mockingbird State Flower: Apple blossom
State Tree: Pine Tree State Capitol: Little Rock
Area: 137,539 sq. km Population: 2,351,000
Elevation: 839m-17m Major Cities: Fort Smith / Little Rock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Soybeans, Broilers, Rice, Cotton, Beef and Eggs Fishing Industry: None
Mining Industry: Petroleum, Bromi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Food Products, Electric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Paper Products and Chemical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3C (Fort Smith)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34C (Fort Smith)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4C (Fort Smith)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1C (Fort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