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州 (Alabama)
 
以美國南部各州的中心(Heart of Dixie)著名,阿拉巴馬州在1819年正式被納為聯邦第22州。阿拉巴馬源自一個印第安字,意為「灌木叢清理者」(thicket clearers)。阿拉巴馬地處美國多次戰役的中心位置 座落於白人拓荒者與美洲印地安人之間及內戰時的南北交接處。阿拉巴馬也是第一間太空夏令營的本部(美國境內共有三大太空夏令營)。這些夏令營能讓孩子體會身在外太空大概會是怎麼樣的感受。阿拉巴馬的首都是蒙哥馬利(Montgomery),而它的州花是山茶花。(全文...) 

【高等教育】

阿拉巴馬州的高等學府中,約有半數是公立的大學院校。阿拉巴馬大學是該州最大的大學,校區分佈於土斯卡魯薩﹑伯明罕和杭斯維爾。歐本大學是另一所州立大學,校區在歐本與蒙哥馬利。其他的州立大學院校包括特洛依州立大學,校區位於特洛依與蒙哥馬利﹑位於佛羅倫斯的北阿拉巴馬大學﹑位於莫比爾的南阿拉巴馬大學﹑傑克生維爾州立大學﹑李文斯頓大學﹑和蒙特瓦洛大學。阿拉巴馬的私立學校包括山佛大學﹑伯罕南方學院﹑溫泉丘學院﹑塔斯卡極大學﹑與杭丁頓學院。

【地理環境】

阿拉巴馬州地處美國所謂之」南方」地區。該州面積有五萬一千七百零五平方英里,大小為美國五十州之平均。阿帕拉契山脈橫亙阿拉巴馬東北部,該山脈之東南方稱為匹德蒙山區。灣區平原佔該州之大部份地區。墨西哥灣中有些島嶼屬於阿拉巴馬州,其中最大的島是道芬島。阿拉巴馬的主要城市有:伯明罕﹑墨比爾﹑蒙哥馬利(州首府)﹑與杭斯維爾。該州的人口約有四百萬。

【氣候】

阿拉巴馬的夏季漫長而炎熱,冬季則通常是溫和的。北方冬季的平均氣溫約為攝氏八度,南方則為十一度。全州的夏季平均溫度約為二十七度。北部地區會降雪,南方沿海地區則極為少見。阿拉巴馬全年的平均降水量,在沿海地區約為165公分,在北方則約為135公分。

【文化翦影】

阿拉巴馬約有六十座博物館,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位於杭斯維爾的阿拉巴馬太空與火箭中心。該州的藝術館包括:位於伯明罕的藝術館﹑莫比爾藝廊﹑與位於蒙哥馬利的美術館。蒙哥馬利的阿拉巴馬莎士比亞節,是北美洲最好的劇團演出之一。位於伯明罕的阿拉巴馬交響樂團,是該州唯一的職業交響樂團。

【休閒娛樂】

阿拉巴馬有二十四個州立公園與四座國家森林。位於該州西北方的威廉‧班克黑德國家森林風景優美,內有湖泊﹑溪流﹑峽谷﹑瀑布﹑和硬木林。塔拉迪加國家森林包括奇雅哈山,是該州的最高峰。塔斯卡極國家森林位於阿拉巴馬中部偏東之地區,康納丘森林則位於阿拉巴馬與佛羅里達的邊界。阿拉巴馬的沿海地區﹑河流﹑與湖泊提供無數機會供人釣魚﹑划船﹑與游泳。

【五花八門】

 

General Information
State Bird: Yellowhammer State Flower: Camellia
State Tree: Southern Pine State Capitol: Montgomery
Area: 133,667 sq. km Population: 4,041,000
Elevation: 734m-0m Major Cities: Mobile / Birmingham
Industry Information
Agriculture Industry: Broilers, Soybeans, Beef, Eggs, Hogs, Peanuts and Cotton Fishing Industry: Shrimps and Croakers
Mining Industry: Coal, Petroleum, Stone and Natural G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Primary Metals, Paper Products, Food Products, Chemicals and Textiles
Temperature Range
Spring Temperature (range):
10C / 23C (Birmingham)
Summer Temperature (range):
21C / 32C (Birmingham)
Fall Temperature (range):
11C / 25C (Birmingham)
Winter Temperature (range):
2C / 13C (Birmingham)